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最美支教团(组图)

发布时间:2016-12-07 17:27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图文:黄鑫

共青团中央、光明日报社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2016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近日落下帷幕。我校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功入选2016年十大最美支教团。

自1999年起,我校先后有18批16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湖北秭归、罗田、恩施,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建设兵团第五师,广西蒙山,四川井研、贵州威宁等地开展支教工作。

志愿者们在做好支教任务的同时,开展了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武汉大学学生自觉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服务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由新疆分队(9人)、贵州分队(5人)、四川分队(5人)组成,志愿者们将用一年的时间践行自己的承诺:“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下为支教团拾影。

 

 

▲在贵州石门乡民族中学,杨理斯和冯歆南为孩子们带来一节生动的音乐课。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张晗正在课堂上关注孩子们每一个细小的动作。

 

 

▲樊雪峥在为同学们讲诗歌,他说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都要有诗和远方。

 

▲在四川井研,赵彦准在认真的为学生们批改作业。

 

▲赵广宇在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

 

▲志愿者们穿过崎岖的山路,走到苗寨进行家访

 

▲“我们要了解每一个学生,才能让我们的教学有目标、有温度。”

 

▲贵州威宁自治县迎来县庆,志愿者们和当地苗族同胞一起庆祝。

 

▲课余时间,志愿者们会教孩子们唱红歌、做运动,“除了上课,我们最想做的,是努力帮孩子们提高艺术、体育等综合素质。”到学生宿舍转转,和学生聊天是老师们每天必须的工作。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