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技高艺精后勤人(组图)

发布时间:2016-12-02 17:38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文字:韩红娟  摄影:金鑫、韩红娟

如何将超市货品美观有序地摆放?怎么快速进行人脸识别和记忆?怎样能够在30秒内娴熟地将车侧方倒入?11月29日,武大版“最强大脑”上演,后勤能手大显身手,展示高超的技能水平,展现出锐意进取的工匠精神。

副校长谈广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

竞赛从年初开始筹备,初赛设置34个项目,共计500余人参赛。经过层层选拔,遴选确定了110余人参加8个岗位类别、22个项目的展演。最终,9名员工荣获2016年度“后勤服务岗位能手”称号。

 

 

展演中,最热闹、最具人气的当属饮食中心的美食展区,共计展品150余种,演示区有12个板块,从口味,到造型,到食材的使用,都体现出餐厅员工的创新与智慧。为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饮食中心还制作了200张美食品尝券,发放给校学生会,邀请学生前来品鉴。

中式铺床是接待服务中心第一个观摩展演项目要求选手一次性开单到位,选手不允许绕床头操作,不能跑动、跪床、手臂撑床、用手拍打或拂床面,整个床单完成在1分钟内以内。选手们娴熟的动作吸引来者驻足观看。

以“情系武大,让爱回珈”为主题,珞珈自强超市的武汉大学行政楼造型商品堆码是本次展演中极具观赏性的艺术作品,也恰到好处地展现了商品的立体感和丰富感。

修缮服务中心的照明线路双控制回路是一项满足师生需求的项目。要求参演选手在50分钟内模拟住家或学生寝室的电气线路情况,现场安装两个开关在不同的位置控制同一盏灯。展现了选手的专业技术能力、施工工艺水平和实际动手能力。该中心今年以来启动了维修报修平台,服务满意率有了明显提升。

宿教中心的宿管员相片识人技能被称为最“烧脑”项目,要求宿管员能迅速识别电脑显示屏上显示的照片和姓名是否是本楼栋学生。该项目的设立,旨在敦促值班员熟悉本楼栋学生体貌特征,防止闲杂人员混入宿舍,及时有效消除隐患,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学校正常学习和生活秩序。

行走、握手、告别、鞠躬……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将职工礼仪操表演作为展演项目,强化礼仪训练,培养员工良好形象,以适应现代物业服务发展的需要。整套礼仪操将每个礼仪动作量化、舞蹈化,涵盖不同礼仪动作的体态语言。

园林环卫中心的展演作品以“走向未来”为主题,用圆形花堆为底座托起形似“华表”的花柱,寓意繁华昌盛的文化、经济中心,两侧用植物组成自然生态园区,后面使用插花做点缀,整体形成一个自然的游园景区。共有28人参与,用时3天完成本项工作。

为提高安全驾驶水平,运输中心将侧位停车和S型弯道倒车作为展演项目。要求选手30秒侧方停车、40秒弯道停车,这对驾驶员在路边停车位迅速安全停放要求颇高,中途不能停车、不能熄火,车轮均不能出线。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