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青年干部发展论坛启动

冯达旋主讲“一带一路:21世纪教育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时间:2016-12-01 17:18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黄鑫)11月22日,武汉大学机关青年干部发展论坛开讲。澳门大学全球事务总监、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前副校长冯达旋教授以《一带一路:21世纪高等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发表主题演讲。

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青年干部、辅导员、学生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冯达旋以此开题。他梳理回顾了“一带一路”的发展演变历程,对比历史和现实,他建议“我们需要改变整个民族的思维方式,文化交流应该是双向的,过去我们输出的多、输入的少,我们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进而,他提出了高等教育的巨大作用,认为“高等教育在21世纪任重道远”,高等教育工作者需要深思大学可以为人类文明做些什么,把促进各国相互了解作为中国乃至大中华区高等教育的重要目标,培养更多有国际视野的人才。他预测,“一带一路”将会“促进亚欧大陆成为一个超级大洲”,高等教育应该在促进各文化之间交流发挥巨大的作用。

讲座后,冯达旋与学员互动。学员们表示,“讲座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拓展了我们的国际眼光。”

国际交流部部长程雪猛主持论坛,他说:“今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冯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说明了高等教育在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国家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对提高青年干部的眼界有着积极的作用。”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全校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学校党委组织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联合开展青年干部发展论坛,内容包括专题讲座、业务培训、主题沙龙、理论学习、调研实践等。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