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入选全国高校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01 09:3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姣)日前从教育部获悉,武汉大学被纳入第三批“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我校秉持“以人为本,促进发展,立足教育,重在预防”的工作理念,积极探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效途径。2015年以来,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开展了“重心下移”和“关口前置”两项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推广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室,制定达标工作室、示范工作室建设标准,并给予专业指导和经费支持。

危机干预“关口前置”。一方面,通过科学研究,从源头上探索可能触发学生心理危机的因素,做好心理危机潜隐群体的分类防控;另一方面,认真做到新生适应讲座全覆盖与新生心理测评全覆盖,通过开展心理健康公选课、危机干预讲座以及举办“温心行动”“秋阳工程”等心理健康活动,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关注心理健康。

完善“校-院-班级-寝室”四级危机干预网络,设立24小时“生命援助热线”,及时发现并预警学生中的危机个体,防患于未然。

学校6次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上交流经验。《教育部简报》先后5期专门推广我校经验,《新华社内参》《人民日报内参》《光明日报》等多次报道。

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规范管理,提升质量,将中心建设成为立足武大、面向全省、辐射区域、示范全国的科学化、专业化、个性化工作平台。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