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系统工作通气会

发布时间:2016-11-22 22:2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11月21日,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召开党委系统工作通气会,传达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有关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传中传达了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内地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湖北省平安建设暨落实维稳工作第一责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保密等方面工作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预警和处置机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经常性开展安全检查;秋冬季节气候变化,要加大对师生关心爱护的力度,把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作为重点;在就业形势比较复杂的情况下,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骆郁廷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我校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安排和工作进展,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传达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及教育部相关会议精神,对教材建设和使用,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通报了全校意识形态工作检查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全校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完善意识形态责任制,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进一步推进“珞珈百年名师文化工程”,做出了安排。

黄泰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第三巡视组对湖北省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以及湖北省整改落实方案的工作要求。他提出,下一阶段校内各级党组织要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紧抓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完成好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工作负责人工作报告;三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筹备召开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代表大会,保障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建设和监督工作。

韩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新的要求,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在学校履行教学科研等各项职能的过程中,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一流的大学离不开一流的管理,希望通过良好的沟通交流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我校党建工作水平,使其成为学校建立和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骨干力量。

韩进对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乃至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振精神。他指出,中央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今年12月还将召开相关重要会议,我们要有担当,积极主动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善于创新,大胆进行建设性探索,开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第二,明确定位。学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要认真执行。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积极履行职责,努力营造好的环境,有利于教师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第三,提高能力。以“明情况、有思想、会做事、肯出力”为标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韩进勉励大家,要既要努力成为政治家,又要努力成为教育专家。第四,团结同志。韩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心胸宽广,团结同志,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善于搭建平台,创造愿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把学校各项事业做好。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