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测绘学科60年】60位老中青校友携手返校

发布时间:2016-11-02 17:27 来源:GIS圈 阅读:
A A A

图文:南方测绘

回母校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情,和一群校友一起回母校就更兴奋了!60年来头一回,60位老中青武大广州测绘校友结伴返校,其中年纪最大的已入校60周年。

在测绘学科创建60周年之际,广州校友会测绘分会策划组织广东地区老中青三代60位校友赴母校参加活动。代表团中最年长的81岁,是1956年入学的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第一届学生,最小的刚参加工作,年龄跨度近60年。大部分校友都是70岁以上,其中不少人行动不便,却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得到了南方测绘、南方数码、中海达三个校友企业的友情赞助,60岁以上的校友全程免费。

大家兴致勃勃期待着返校旅程。可21日一早却收到消息,台风导致部分高铁线路停运,他们的车次也不例外。这点小挫折没有吓退校友们。大家提前两个小时到达广州南站,纷纷出主意,想办法。退票、重新买票后,校友分批从广州出发,从长沙南经转,最终抵达武汉。

 

 

一点小插曲丝毫没有影响到校友返校的激动心情。他们身着统一的红色服装,成为一抹亮丽风景线。不管大家来自哪里,都曾经在同一个地方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几年。老中青三代校友在一起,有了“测绘”这个共同语言,相谈甚欢。

当晚,李德仁、宁津生、刘经南院士,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校友总会等有关负责与校友们齐聚一堂。组委会给三位院士赠送了文化衫。他们欣然穿上,与校友会代表们合影留念。

宁津生说,武汉大学测绘学科近几十年来发展很快,四校合一之后发展更是迅猛,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一流的学科。未来还要向世界顶尖学科继续努力。

李德仁感谢广州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一片深情厚爱。他认为,测绘学科融入到武大后,平台更高,资源更多,极大地促进了学科的发展。

刘经南特地改签航班赶回来,看到以前的同学朋友,感觉很亲切。他说,测绘学科的发展从前些年的“跟跑”,到最近的“并跑”,到现在某些方向的“领跑”,这一切都离不开校友的支持。

1963级校友王卫民发言,怀念往日的校园生活,感谢学校的培养之情,感谢此次的圆满相聚。轻松幽默的发言,调动了现场气氛。见面会由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兼测绘分会会长、计算机分会副会长,广东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震澎主持。

22日,60位校友身穿红色的文化衫,参加了学科论坛系列活动。他们通过自制祝福语,为测绘学科庆生,传递浓浓的爱校之情。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