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首届湖北高校教工羽毛球赛武大夺冠

发布时间:2016-10-28 17:38 来源:工会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伍晓亮)10月22、23日,湖北省首届高校2016年“教工杯”羽毛球比赛精彩落幕。武汉大学教职工羽毛球队从全省34所高校、400多名参赛队员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比赛采取团体赛制,比赛项目及出场顺序是:第一混双、男双、女双、男单、第二混双。武汉大学代表队以小组赛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淘汰赛,首先遇到的是颇有实力的湖北民族学院,但经过激烈对抗,武大以3:0完胜。半决赛中,又以3:0绝对优势战胜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从而闯入决赛。

决赛在武汉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之间展开,双方实力相当。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排兵布阵十分重要,稍有不慎,就可能全盘皆输。队员们经过充分酝酿讨论,周密布置安排,反复修改出场队员名单,运用“田忌赛马”的战术,勇夺冠军。

据介绍,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从今年年初开始积极备赛,精心组织,提供了充分的人力、物力保障,聘请校内外专业教练,对15名参赛队员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训练。

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工会承办,以“强健体魄、展示风采、建功荆楚、圆梦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高校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增强高校教职工强身健体意识,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增进各高校间的交流和友谊。

 

 

 

(摄影:杨圃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