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观摩活动举行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杜莉主讲

发布时间:2016-10-28 17:35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林珂)为进一步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规范教学内容,明确教学重点,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10月25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观摩活动举行,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杜莉带来精彩一课,主题为“中国宏观经济与大学生就业形势”。

校党委副书记、形势与政策教育中心主任骆郁廷出席教学观摩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本科生,各院(系)形势与政策课负责人、主讲老师参加了学习。

杜莉从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宏观经济形势,对供给侧改革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创新创业的目的和现实意义进行了解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对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发展,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的历史必然性等进行了分析。她指出,“一带一路”建设、亚投行设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当前重大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源于国内宏观经济发展需求。

针对大学生最关心的就业问题,杜莉也从宏观经济层面结合实际进行指导。通过对当前大学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加、大学学历教育逐渐大众化、多学历结构就业人群叠加竞争等原因进行剖析,对大学生就业压力居高不下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正视现实,规划未来,采取行动”的指导建议。她指出,中国经济产业升级危机与机遇相伴,“互联网+”等形式催生的新实体经济的发展,将为大学生带来更多机遇,鼓励学生珍视在武大的学习机会,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明确个人学业、职业的发展方向,不断努力、成长成才。

参加观摩学习的教师纷纷表示,现场观摩是培养和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杜莉老师授课技巧高,课堂内容精彩纷呈,将形势与政策、理论与现实有机结合,将科学的论述与幽默的语言巧妙融合,将知识传授与价值传播统一整合,体现了武大的教学水平,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努力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

据了解,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育中心将通过工作研讨、专题辅导讲座、教学观摩公开课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形势与政策教育工作发展。

 

(摄影:张然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