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师生午餐会畅聊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6-10-27 16:18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方萍)“大学怎样进行自我管理?”要从锻炼身体、学会释放压力开始,严于自律,精于安排学习和锻炼时间。在“弘毅学堂”首期“师生午餐会”上,副校长周叶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弘毅学堂”师生代表一起,边吃盒饭边聊天,畅谈大学生活。

“如何学好英语?”要勤奋、大胆地进行英语听说,敢于试错,持之以恒地参加英语朗读和英语角等活动。周叶中支招。“弘毅学子只有肩负责任和使命,学习和干事才有动力。”他以自己年轻时参加全国普法演讲的经历,勉励学子牢记武大人肩负的使命,在享受国家“珠峰计划”和学校配备的优质教学资源时,不忘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有学生提出,选择了生物专业,却对数学、物理有难以割舍的“爱”,怎么办?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说:“基础理科的核心是科学思维,这并不冲突,况且学科交叉往往产生奇迹。你们可以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向其他学科大胆延伸。”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张文献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和留学经历,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郭林、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彭天右从专业角度为学子答疑解惑。

相关负责人表示,“师生午餐会”这种“接地气”的交流方式,拉近了师生的距离,本科生院将进一步完善师生沟通的有效途径,以午餐会的形式开展专题研讨,让每名弘毅学子都能享受到“小灶”待遇,并使其制度化、常态化。

“上学没几天就和校长一起吃盒饭真的好激动。”“近距离向师长请教问题效果更佳。”参加午餐会的“弘毅学堂”新生苏柠和老生檀一鑫表示。

据悉,弘毅学堂将在本学期不定期举办“师生午餐会”,力求覆盖弘毅学堂全体学生,促进师生零距离交流,鼓励一线教授和教学管理人员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开展专业答疑、心理辅导、职业生涯导航等活动。

 

(摄影 李宁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