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狄墨•鲍尔茨获湖北省政府“编钟奖”

发布时间:2016-10-21 16:34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京慧、石立特、黄琳)湖北省政府日前授予12名在鄂工作的外国专家2016年度湖北省政府编钟奖。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雷达遥感专家狄墨.鲍尔茨(Timo Balz教授获此殊荣。

狄墨为德国籍,现任该实验室教授,同时任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地球科学与遥感快报》)副主编、ISPRS Journal of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摄影测量学与遥感学报》)编委会成员及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工作组主要成员。

2008年受聘我校以来,狄墨致力于SAR数据模拟、TomoSAR数据可视化和多源数据融合研究,已公开发表论文百余篇。他研制开发了世界首款合成孔径雷达影像实时仿真系统SARViz,开创性地将高精度卫星数据与基于图像处理器运算的地理编码算法相结合用于摄影测量处理,该软件的应用在汶川大地震的灾后损失评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带领团队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73计划项目、欧洲空间局(ESA-中国科技部合作龙计划等一大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担任了“龙计划四期“地形测图及验证课题的主要负责人。他积极促进我校与德国、意大利等国科学家在微波遥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的雷达遥感研究与世界一流科研机构的接轨做出了贡献。

除科研外,授课同样是狄墨的重要工作内容。他在武汉大学开设微波遥感全英文课程,还在实验室组织创办了英语角,为学生们练习提高英语交流能力提供了平台。颁奖当天,狄墨还在外地为学生授课,结束后才搭乘飞机赶往颁奖现场。

“编钟奖”是湖北省政府表彰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殊荣。编钟是楚文化的杰出代表,以“编钟”命名外国专家的奖项,充分表达了湖北人民对这些友好使者的崇高敬意和深情。1994年“编钟奖”设立以来,武汉大学已先后有14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

(供图:国际交流部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