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推动创新创造 传承武大精神

校友雷军捐建3.5万平方米武汉大学科技楼

发布时间:2016-10-21 15:25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李霄鹍、吴江龙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李霄、吴江龙)“回馈母校最重要的不是钱,而是态度,是真诚。”10月20日,雷军校友捐建武汉大学科技楼签约仪式在金山软件公司北京总部举行。在众多在京校友、师生和企业员工代表的见证和掌声中,武汉大学杰出校友、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和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在捐资协议上落笔签字。

“我为母校和计算机学院的发展而自豪。”雷军在致辞中说道,“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是在陈东升学长的感召之下做出这个捐赠决定的。我想告诉大家,个人能力有大小,但校友报答母校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用各种各样的形式真诚地回馈母校,帮助学弟学妹们,这是我今天捐赠想表达的心意。”

“雷军今天捐赠的不止是钱,而是在传承珞珈情谊,弘扬武大精神!”李晓红校长对雷军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雷军是当今中国‘互联网+’创新大潮中的一个旗手,是大批创业学子们的偶像。他捐资建设武汉大学科技楼,是对母校的回馈,更是对武大创新创业的鼎力支持!”

据介绍,武汉大学科技楼预计总建筑面积(含地下)3.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构建武汉大学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和开展交叉前沿科学研究。

捐赠仪式由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主持,陈东升、毛振华、胡树祥、喻杉等校友代表出席。

据悉,雷军从1997年开始第一次向武大捐资设立奖学金,此后又数次向母校捐款。他受聘武汉大学校董,担任学生创业导师,多次返校授课、开设讲座,并以“珞珈创新天使基金”投资人身份支持武大学生团队创新、创业。

(摄影:李霄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