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财务司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20 18:51 来源:财务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叶兰10月12日,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军来我校进行相关工作调研。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党委常委、副校长谈广鸣出席,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主持。

财务部、后勤保障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校落实科研经费政策改革中央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内涝受灾和灾后重建情况、改善办学条件方面的情况。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进、李晓红感谢教育部财务司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希望财务司继续关心学校灾后重建工作,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赵建军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校的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的实际困难表示关切,并传达了教育部的最新文件精神。会后,赵建军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水灾受害地区的具体情况和改善办学条件的工地现场

据了解,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后,我校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学习研究,并广泛征求专家学者意见,目前已出台关于差旅费、会议费横向科研经费的三个管理办法,并拟于年内出台科研项目间接费用和结余经费两个管理办法

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切实把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从繁琐的专项经费管理、编报和使用中解放出来,潜心投入教学科研,财务部将联合科发院、社科院、人事部等部门,积极协调适时推出“三位一体科研财务助理制度,扎实有效地服务好教学科研中心工作。

中央财政预算执行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学校采取了服务专员制、项目承诺制、执行预警制、回收制措施,推进中央财政专项预算执行进度和执行绩效2015结余情况在2014年的基础上下降80.09%,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教育部因此而核定的年度预算执行绩效奖励,是对学校预算执行工作的充分肯定。

2015年度,我校改善办学条件专项资金使用完成率达100%,2016年预计完成率100%。专项资金涉及到学科实验室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办学用房等方面,极大推动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