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欧洲招贤纳才

发布时间:2016-10-19 18:03 来源:人事部 作者: 徐鑫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徐鑫10月1日至10月10日,湖北省人才工作代表团赴欧洲招聘联络海外人才。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率团参加活动,在法国巴黎、瑞士洛桑和苏黎世、德国慕尼黑和柏林等地举行人才招聘会招贤纳才,并拜会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校友。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参加了湖北省在巴黎和柏林举行的高端人才恳谈会。在巴黎,应惟伟作了题为《海纳百川 共创一流》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历史、蒸蒸日上的发展现状以及支持人才引进与发展的政策优势和环境优势,表达了学校求贤若渴、广纳贤才的愿望和决心。代表团与来自巴黎第一大学、巴黎第六大学、巴黎第七大学、巴黎第十一大学、法国科学研究中心、法国原子能中心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余名海外人才互动交流,其中多名人才表达了加盟我校的意愿。

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保罗谢勒研究所和德国慕尼黑大学,代表团举行三场武汉大学欧洲人才专场招聘会。代表团成员分别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人才政策,就我校有关人才引进细节与参会学者进行分享。招聘会共吸引了80余名来自相关高校及周边地区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人才参加。他们递交了求职申请,其中部分已明确表示将在不久后来校工作,并申请国家和地方高端人才项目,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德国科学院和法国科学院院士Paul Knochel(保罗.诺切尔)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Herbert Mayr(赫伯特.迈尔)教授、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学习算法和系统实验室主任Aude Billard(奥德.比亚尔)教授、保罗谢勒研究所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Gabrielle Apelli(加布里埃尔.阿佩里)教授、德国地学中心实时GNSS实验室葛茂荣教授等一批知名专家,以及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参观了我校和巴黎七大合办的孔子学院,并与法国、德国校友会成员深入交流。

 (供图:徐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