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学者获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

发布时间:2016-10-13 14:19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梁铭铭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铭铭)据来自IEEE通信学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亚太区技术事务委员会的消息,我校计算机学院教授王骞获第十一届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2016 IEEE ComSoc Asia-Pacific Outstanding Young Researcher Award),这也是我校学者首次获此殊荣。

该奖由IEEE通信学会设立,授予过去三年中在通信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杰出青年研究人员,是IEEE通信学会在亚太地区35岁以下青年研究人员的最高荣誉。自2001年至今共评选了十一届,每届选出4至6名。王骞因在云计算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和无线网络安全领域做出的突出研究工作而获选。获奖者将于2016年12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IEEE全球通信会议上被授予奖励。

王骞于2014年获计算机协会-英特尔(CCF-Intel)“青年学者提升奖”,长期从事云计算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无线网络安全和应用密码学等前沿领域的研究,在通信和计算机领域知名国际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录用和发表论文70余篇。相关成果获得了国际知名学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论文累计被引用6500余次,曾获多个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发表的三篇CCF A类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