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首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掠影

发布时间:2016-10-13 09:46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阅读:
A A A

文:石俊枝、许筱珂  图:孙平

上万名师生观看安全知识和典型事故展板,8000余册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手册发放到位,1.5万名新生参加实验室安全在线考试……首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为期一个月,以全覆盖、多形式、强力度的宣传教育,将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宣贯到师生学习生活中。

“我与实验室安全”大学生演讲比赛暨2016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闭幕式日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副校长李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学子通过演讲比赛,强化了监督实验室安全的责任和意识。

李斐强调,除了操作的规则意识,学生还应建立起责任意识,对自己负责,对实验室其他人负责。安全教育活动虽然告于段落,但安全意识应该警钟长鸣。

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月期间,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典型事故展板在四个校区轮展,师生在“珍惜生命,重视安全,从我做起”安全承诺签名墙上纷纷签名;来自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环保局、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来校讲座,对师生进行专业培训;通过采访校内不同领域的专家教授,学习国际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经验,为改善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方法提高新思路;师生还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手册、实验室安全专题网站等,多渠道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此外,学校以安全宣传月为契机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开展了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于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各职能部门管理人员责任心,形成学校、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三级安全责任体系起到了推动作用。

安全问题事关重大,加强管理不容小觑。树立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化是宣传月活动的初衷,也是学校对师生安全的一次温馨提醒。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