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两学一做】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16-10-11 17:5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继续加强学习教育,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学校近期召开了三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

10月10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各分党委书记、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与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雪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指出了现存的主要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具体工作。

从会上获悉,学校将继续推进学习教育,继续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开展好专题学习讨论,抓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民主评议,落实领导责任。继续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如期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抓严抓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做好发展党员专项检查工作。开展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督导调研,以电话访问、实地走访、参加支部活动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各分党委(党总支)学习教育情况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督导。

会上,分党委代表交流了工作体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业勤从落实主体责任、夯实组织基础、抓好学习载体、做好学用结合四个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沃闻达讲述了学习教育与特色活动深度联合、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题讨论、全体动员寻找失联党员等一系列工作的进展。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礼堂报告了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工作实践中得来的经验。图书馆党委书记楚龙强以五个“发力点”同与会者交流:认真规范,补齐短板;结合实际,聚焦需求;加强学习,优化服务;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建立机制,发挥作用。

韩进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各级党组织要把握方向、遵守规则、凝聚人心,将“两学一做”视为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良好契机;履职尽责、督促考核,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将党建工作作为各级党组织考核的第一权重;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探讨优化适合师生的学习形式,促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此前,学校分别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组会议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调研工作会议。

学习教育工作组会议上,赵雪梅敦促各工作组加大工作力度和沟通协调,落实好中组部和湖北省委有关会议部署,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与会人员就近期工作安排和督导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学习教育督导调研工作会议上,黄泰岩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常抓常严,打持久战;要把年初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促进学校中心工作;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充分完善协调机制,发挥工作合力。

督导调研工作会议确定,由9家成员单位的负责人牵头组成督导检查组,以电话访问、实地走访、参加支部活动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各分党委(党总支)学习教育情况、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督导。

 

(摄影:严航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