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距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还有1天

我校“幻影重现——基于移动终端的图像增强云服务平台”项目将出战

发布时间:2016-10-10 16:3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严航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历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幻影重现——基于移动终端的图像增强云服务平台”项目代表我校出战。

此次共有12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分初创组、成长组、创意组,将产生金奖30个、银奖90个、铜奖480个。从金奖团队产生冠、亚、季军。同时,评选单项奖、先进集体奖和优秀组织奖: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人气奖各1个,高校集体奖20个、省市优秀组织奖10个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牌。

根据大赛规则,未入围的项目在符合大赛相关要求的情况下可以自愿申报参加“铜奖晋银奖”复活赛,最精彩的冠军争夺赛将在10月14日晚上进行。

与首届大赛相比,高校与大学生的参与度均创新高,参赛高校2110所,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1%,学生报名项目118804个、直接参与学生545808人,分别是首届大赛的3.3倍、2.7倍。

据了解,首届大赛12个创意组金奖项目中,超过80%的项目已注册公司,22个实践组金奖项目中,50%的项目在赛后继续获得融资。今年,有近400家投资机构和企业参与评审并为大赛提供支持,是去年参与企业数量的3倍。为便于投资人和大学生项目精准对接,根据项目情况分门别类,细化行业领域。

此外,今年新增了“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公益创业等比赛项目类型,增加了“创客”文化展区、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园展区、投融资机构展区等3个项目展区,还丰富了项目转化平台建设,配合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开展线上线下项目对接、引入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等。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