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6-09-26 20:1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陈丽霞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924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来校调研,希望与武汉大学进行新的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合力解决水资源和水安全问题。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两院院士李德仁、副校长李建成院士等出席调研活动。

陆桂华一行首先参观了武汉大学水问题研究中心,实地考察土壤水分试验大厅、水土环境实验室、灌溉排水与水环境综合实验场等场地。随后来到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测绘遥感技术应用于水利领域的案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建成致欢迎辞。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水利水电学院负责人等介绍了我校水利、测绘遥感科技工作进展。

“这次来武大,感觉双方的合作空间非常大。”陆桂华说,高校是技术创新的源头,而当前我国也面临着日益突出的水资源和水安全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要更加注重发挥高校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生力军的作用。他希望双方能尽快在一些具体项目上开展合作。

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琴等陪同调研。

 

 

 

 

(摄影:陈恒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