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我校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8-29 16:46 来源: 作者: 姚实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实)第六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揭晓,我校学子莫柠锴、徐豪达的作品《基于视觉的实时行人检测与跟踪系统》,获得一等奖。

团队指导老师为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必军教授,莫柠锴、徐豪达分别为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和测绘学院2013级本科生。

“无人驾驶技术的悄然兴起,带来了智能驾驶的新纪元。”李必军介绍,“近年来,无论是科技巨头还是汽车制造商都在积极开发自己的驾驶辅助系统。”根据相关部门统计,在每年的交通事故中,37%的致人死亡交通事故与行人相关,因此研发该系统对减少交通事故,保障驾驶者的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我校代表作品作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中的重要模块,通过移动设备获取数码影像,实时处理影像数据,完成行人定位、识别、跟踪、预警等功能。

本届比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65所高校的283支团队参赛。

 (供图:姚实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