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开展暑假安全和防汛检查

发布时间:2016-07-12 18:42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保卫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 通讯员涂建军、郝晋) 7月12日,校党委书记韩进,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副校长谈广鸣,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检查安全防汛工作,排查隐患,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平安。

在文理学部图书馆、法学院,韩进一行走入地下室,仔细查看了地下停车场、配电房、水泵房、仓库等在近期高强度降水中渍水严重的地方,详细了解各项防汛设施到位情况,布置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的各项措施。

在工学部学生宿舍八舍,韩进一行询问检查排除渍水、消毒处理等情况。韩进要求,各单位尽快恢复受损设施,完善渍水整治方案,通力协作,积极应对极端暴雨天气,为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随后,校领导检查了在建的文科楼、研究生楼等工地,要求各建筑施工单位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完善制度,健全管理,对建筑施工中的各个环节加强监管;各相关单位要各尽其责,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确保施工安全。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校领导带队进行校园安全检查、现场办公,排查解决安全隐患已成为常规工作之一。通过学校领导重点检查、职能部门常规排查、各单位自我检查等形式,不断消除安全盲点,强化安全防范能力,持续构建校园安全长效机制。

最近,学校还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2016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校各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假期安排,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摄影:付晓歌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