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万名学子出征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6-07-05 16:11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岱)6月30日,武汉大学2016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上,校级实践团队代表接过旗帜,近万名学子即将出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系)负责人,各实践队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

王传中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青年学生增长见识、提升才干、坚定信仰的有效形式,也是激发学生投身“四个全面”伟大实践的重要途径。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连续二十余年被评为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涌现出一大批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的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打造了很多在全国范围有影响力的项目。

他对即将出征开展活动的老师和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使命;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增长知识才干;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勇做时代先锋。

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6年我校学生暑期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我校围绕“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以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以“十三五”规划实施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重点,共组建了包括174支校级重点团队在内的577支实践团队,将奔赴全国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开展实践活动。

“我将教学与引导学生开展暑期实践相结合,在前期做好指导,在过程中做好督导,在完成后做好记录与总结。”法学院副教授叶小琴结合实际经历分享体会。

动力与机械学院2013级本科生郭兵毅代表即将出征的学生郑重承诺:“在实践活动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努力确保活动质量。”

 

(摄影:黄译萱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