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校友鹿心社出任江西省委书记

积极推进省校深入合作

发布时间:2016-06-30 19:5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鹿心社同志任江西省委书记。此前他担任江西省省长一职。作为武大校友,他积极推进江西省与武汉大学深入合作,成效显著。

鄱阳湖流域水系统模拟与应用研究、水文水动力过程与生态演替相互作用机理多尺度研究、鄱阳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生态修复技术、生物质燃烧特性及其污染物生成和排放特性研究……近年来,武汉大学与江西省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助力当地打造绿色生态。

鹿心社于1982年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农田水利工程系农田水利工程专业,在江西省主政时期,“绿色”“生态”“环保”等都是他强调的高频词。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鹿心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江西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厚植生态优势,发展绿色经济,做活山水文章,打响“绿色生态”品牌,立起“江西样板”标杆,促进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实现绿、富、美的有机统一。

20124月,武汉大学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经济、科技、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武汉大学充分发挥在水资源与水利、生态环保、新型产业等行业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环境友好型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生态文明社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促进江西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服务。

鹿心社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他在担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期间,就十分关心武大测绘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多次来校考察指导工作。到江西省赴任后,积极推进省校合作。他说,长期以来,武汉大学非常关心和支持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在经济、科技、教育和人才培养等领域与江西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江西省委省政府对此十分感谢。他希望进一步加强省校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省校共同发展,推进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建设。

我校积极为江西省打造绿色生态提供智力支持。2016612日,“协调江湖关系,促进长江中游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咨询研讨会在江西省召开,我校夏军院士为江西省协调江湖关系,建设长江中游绿色生态廊道提供指导。201512月,龚健雅、夏军等院士参加“江西省重大生态安全问题监控协同创新中心”协调会,就如何结合水土保持打造生态海绵城市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建设性意见。201312月,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黄介生教授一行赴江西省水利厅交流访问,洽谈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工作。

此外,双方在经济、科技、教育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江西省政府鼓励和支持本省企事业单位与武大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将重点合作项目优先纳入规划,为合作提供优质服务。武汉大学发挥知识、人才、信息和科技优势,为江西省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积极组织学校科研力量参与江西经济社会建设。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