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毕业•影像】初生牛犊

发布时间:2016-06-24 15:27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王忠海

全球健康学专业成立4年,诞生了首批毕业生。站在学位授予台上的8名学子,各有各的精彩:3人考入世界名校,3人读研,1人被国际公益组织录用。

 

一个刚成立4年的“幼年”专业,何以能够一鸣惊人?小班授课,有助于学生开拓思路,勇于发言,敢于争辩,并在一言一语中锻炼他们的批判性思维;多样化的考试形式,使他们养成课下自主学习、查阅课外资料、总结分享的学习习惯;丰富的教学内容,除了传统的预防医学类课程,让学生广泛涉猎人类学、社会学、政治经济学等多方面的知识;双语授课的形式,跨国界、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合作网络让学子更具国际化视野。

出色的英语水平、优秀的专业素养、丰富的出国经历……几位学子可圈可点的履历为你揭开谜底。

 

叶勇灵在哈佛大学、密歇根大学、埃默里大学等世界名校抛来的橄榄枝中,选择了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引来无数羡慕的眼神。从最小众专业到最顶尖学府,叶勇灵的经历告诉我们:坚持内心的追求就能成功。如今,他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未知的挑战。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杜克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帝国理工学院……陈懿林收到了8所世界著名大学的offer,最终选择全球健康领域实力强大的华盛顿大学继续深造。同时还获得了中华医学基金会(CMB)资助的全额奖学金名额。她出色的英语水平、优秀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出国项目经历,受到众多名校青睐。

 

 

 

“感谢武汉大学各种各样的学习机会。交流活动、科研项目,乃至接待服务,都是促我成长的动力根源,使我的上进心和创造力不断增长,各种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大学四年,他在4个国家的4所大学参加了4个科研项目,获得节水型蓄水池、冬暖沙发、新型餐具等3项专利,发表科研论文2篇,完成创新项目2个。熊尚志将赴昆山杜克大学攻读全球健康研究生项目,并获得了该项目与武汉大学合作的校长奖学金。

 

 

 

 

“在二十出头的豆蔻年华,我和大多数青年大学生一样,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并不确定,也还未真正发掘出所谓的“天赋”。但是我幸运地选择了一个充满魅力和挑战的专业——全球健康学。”张晨晟即将步入哥本哈根大学。大一下学期,她就加入了流行病与统计学科室马露副教授的研究团队,开始科研“初体验”。依托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平台,她作为国际交流生,前往马来亚大学参与为期一个月的“CRP项目实践活动”。大四在昆山杜克大学接受了4个月博雅通识教育。

 

 

 

 没有课本,没有形式化的教学过程,更没有固定的培养模式,看似步步维艰,我们却乐在其中。”莫敏佳也深爱着自己的专业,她认为自己的进步离不开科学的课程体系和广博的专业教学。她保研至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攻读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硕士学位。第45届亚太会优秀志愿者以及武汉大学优秀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获奖经历一栏,填得满满当当。

(供图:陆斌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