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七一之际中组部慰问教师代表

发布时间:2016-06-24 15:2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6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巡视员、副局长陈红来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就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工作进行调研。

校长李晓红、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副校长李建成、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业军等陪同。

在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院长、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胡德坤的办公室,陈红向胡德坤表达慰问,并表示此行旨在通过走访看望优秀人才代表,进一步了解高校知识分子队伍现状,听取大家对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人才发展创造条件、营造环境。

胡德坤介绍了研究院人才培养和引进情况。一方面,研究院通过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建设起高水平研究团队,为国家决策提供咨询研究报告;另一方面,研究院充分发挥武大综合性大学优势,与其他学院(系)联合培养跨学科研究生。同时致力于为国际组织推送优秀研究人员,加强中国的国际话语权。在此过程中遇到了一些现实难题,胡德坤希望能在相关政策上获得扶持。

陈红对研究院致力于高端人才培养和国家智库建设所取得的成效感到高兴。他表示,人才局将充分吸收意见和建议,尊重人才成长规律,为人才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随后,陈红一行看望慰问测绘学院宁津生院士,双方合影留念。宁津生将一本专业基础课通用教材《测绘学概论》赠送给陈红,该书由宁津生、 陈俊勇、李德仁、刘经南、张祖勋五位院士领衔编写。

说到人才培养与引进,宁津生娓娓而谈。“中国的测绘学科,即使不敢说领先于世界水平,至少可以说并驾齐驱。”基于此,我们应有重视本土人才的自信,优先考虑本土人才,给他们更多鼓励和发展空间。同时,随着近年来新技术迅速发展,测绘学科从理论、技术到工程都相应发生了许多改变,这就要求学科建设相应地做出调整。如果在此过程中出现学科空白,应考虑从国外引进优秀人才服务学科建设。

陈红对宁津生关于人才工作的建议表示肯定,并表示,武汉大学是中国测绘人才的摇篮,培养的优秀人才遍布海内外,希望学校继续依托人才优势服务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摄影:陈丽霞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