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英国阿伯丁大学来校商讨共同提升学术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6-06-20 15:45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章臣)6月15日,英国阿伯丁大学副校长约翰·帕特森(John Paterson)教授来访。副校长李斐与其座谈,商讨两校深化合作事宜。

李斐肯定了两校长期友好合作的成效。他说,阿伯丁大学是武汉大学在英国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之一,两校在人员互访、学生培养、教师交流和共建孔子学院等合作中成果显著。他希望,两校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沿着正确的合作发展方向,拓宽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孔子学院的平台作用,鼓励学者在校际交流中发挥主体作用,尝试以两校为中心打造学术网络,共同提升学术影响力。

约翰·帕特森赞成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的设想。他说,两校各具明显的优势学科,已经在诸多领域建立起密切联系,合作的发展定位高度一致,将为进一步发展实质性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他希望,两校以合作共识为基础,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校际合作。

会谈中,双方还就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交流了看法。随后,约翰·帕特森还与法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国际交流部等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举行了会谈。

据了解,阿伯丁大学建于1495年,是英国仅次于牛津、剑桥、圣安德鲁斯及伦敦大学之后的第五古老大学,以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古典肃穆的校园建筑、发明性研究而闻名。2013年9月,武汉大学与阿伯丁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摄影:章臣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