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成才在珞珈】共同的梦

发布时间:2016-06-08 18:15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刘光明 龙登科阅读:
A A A

通讯员:刘光明  学生记者:龙登科

知识抢答、数字游戏、素质拓展、即兴演讲……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贯穿于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中,让团队协作、善于沟通、互助互爱等优秀品质在学子心中萌蘖。

这是武汉大学港澳台学生携手成长主体活动的宗旨。6月5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20余名港澳台学子参与了这项活动,开展为期一天的户外素质拓展。

7:30,临出发前,全体队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随后队员们乘坐大巴车前往素质拓展基地。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请问“五湖”“四海”分别指的是什么?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是什么?五星红旗的象征意义是什么?……途中,同学们自发组织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抢答游戏,大家踊跃抢答,竞争十分激烈。

到了素质拓展基地,学子们立刻投入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中。看似简单的活动,其实意味深长。“极速60”是一个数字游戏,要求在60秒时间内完成任务,考察队员之间信息沟通的能力,以及决策和统筹意识;信任背摔项目需要完全信任才可以进行,还要学会克服内心恐惧;“鼓动人心”项目需要团队集体合作,注意团队的节奏……

活动间隙,同学们被要求用200字讲述心中的“中国梦”和“我的梦”。来自城市设计学院的香港学生梁家豪写下:不管来自何方,我们有各自的梦想,也有共同的梦想,作为中华儿女,希望国家富强,人民安康!中国梦乃我的梦,我们的梦就是中国梦!

学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成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胡鑫豪来自澳门,他说:“在‘毕业墙’项目中,我成功地战胜了自己。生活中也有很多类似的情况,我想今后我在面对困难时会更加勇敢。”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还会开展读书交流会、主题征文活动,旨在鼓励港澳台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习科研活动,提升学习热情,增进内地学生与港澳台学生之间的交流。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建网格化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内地学生与港澳台学生在学风建设中互助成长,实现内地学生与港澳台学生学习互助、生活互助、成长互助。

 

(摄影:龙登科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