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毕业•影像】一路繁花相送

发布时间:2016-05-30 16:59 来源: 阅读:
A A A

摄影:周曼莉  文字:杨文砚、周曼莉

凌霄花,五月初开,六月盛放,开满整个夏季。“东湖之滨,珞珈山上,这是我们亲爱的学堂。”“蝉声中那南风吹来,校园里凤凰花又开,无限的离情充满心怀,情难舍师恩深似海……”歌声在校园里飘荡,惜别之情油然而生。

从此,WHUer就要离开这个曾经学习、生活、成长的地方,离开一起共度青春岁月的伙伴,开始新的征程。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在这离别的时刻,就让火红的凌霄花照耀你我灿烂的明天。

 

 

含苞待放的凌霄花,正如刚刚入校时还带着青涩的你我,对未来有无限憧憬,也有一种“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无畏。静等一树花开,开时盼你归来。

 

民国风与凌霄花相映成趣。百廿年间,珞珈山默默注视着一批批学子从这里出发,从这里启航。

 

 

毕业了,我穿上学位服,你换上白裙子。在图书馆前的长廊上,在凌霄花的枝条下,拍一张最美的合照。多想,就让时光定格于此刻。

 

 

拈一朵青春之花,你可闻到了那沁人心脾的香气?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着你的梦。梦里也一定有着这样一片美丽的花海。

 

就要说再见了,拍一张合照吧。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下一个十年,我们可会再见?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