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友情怀】穿越时空的眷恋

发布时间:2016-05-30 16:5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学生记者:贾拓

520日,武汉下着沥沥小雨。珞珈山上,如梦如幻的景致将时空凝固,恍若回到74年前,1942届校友萧峰正在度过他22岁生日。

而今,萧峰先生已故,他的妻子何之霓长途跋涉,从美国回到武汉大学捐赠了8万美金,约合人民币50万元,设立“萧锋、何之霓学生境外交流基金”。

捐赠仪式于当天举行。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与何之霓签署了捐赠协议。协议规定,以捐款作为本金,用每年的收益资助三名赴台交流的学生。

何之霓今年85岁,行动不便,听力和视力均已下降。她到了武汉,就直赴武大,连中饭都没顾上吃。用她的话说:“武大的媳妇回家了。”

这是她第二次来到武汉。第一次是在1983年,和丈夫一同参加武汉大学校庆。她回忆说,当年的武汉,远不是如今这番模样,改革开放让中国改头换面,在外国人看来这是一个奇迹。

1942年,萧峰从武汉大学毕业后,在陕西省公路局任职一年。后来通过国内首批自费留学生考试,于1944年前往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留学,攻读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后又在美国读取博士学位。

虽然长期生活在国外,但是萧峰对祖国、对家乡、对母校始终怀有深深的眷恋,这种情怀也感染着妻子何之霓女士。

何之霓毕业于台湾大学,她希望能为海峡两岸优秀人才的交流合作尽绵薄之力,“这也是我丈夫生前的夙愿。”

何之霓介绍,萧峰先生勤恳敬业、生活节俭。他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成立了肖龙建造公司,这是美国中西部最大的少数民族制造商,也是美国最大的亚裔承包商。萧锋因此被明尼苏达州最大的报纸《明星论谈报》评为“哲人营销商”,同时,他也是明尼苏达州华人工商协会及中美联谊会创始人之一,是明尼苏达州华人圈中颇具影响力的人物。

夫妇二人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多年来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何之霓介绍,目前公司正修建一座“中国花园”,以期更多人了解中国。

 

学校向萧峰校友妻子何之霓(右三)颁发捐赠证书

(摄影:贾拓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