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我校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5-25 11:41 来源:医学部、第二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金芯、孙晓娟)5月20日至22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武汉举行,我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比赛采用赛道式和单站式相结合的竞赛方式,通过医学模型、标准化病人(SP)、动态题卡等形式,对参赛者临床思维、临床技能、团队精神、人文关怀和心理素质进行全面考察。共决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2项。

我校代表队由医学部雷红副教授领队,成员为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武勰、黄云川、王培培、魏卓然。他们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等环节,以华中片区特等奖身份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凭借娴熟精湛的技术和出色的表现,获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医学专业学生岗位胜任力的培养没有捷径可走,必须在模拟环境中反复操练,在临床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我校将临床技能训练作为医学专业学生培养的重要工作,学生在各类临床技能赛事中表现一直较为出色。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是临床医学专业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竞赛项目。举办七年来,从最初的侧重临床操作,逐渐向考核临床诊疗思维与临床技能操作结合的方向演变,考题与考核环境的设置越来越贴近临床。


(摄影:余红松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