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周恩来故居入选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6-05-23 17:22 来源:长江日报、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成蹊 刘嘉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成蹊  长江日报记者刘嘉518日,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武汉大学周恩来故居等12个单位被命名为武汉市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后将成为武汉中小学生了解祖国灿烂文明、掌握历史知识的重要课堂。

武汉市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别为:江汉关博物馆、长江文明馆、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旧址(陈列馆)、武汉大学周恩来故居(陈列馆)、屈原纪念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博物馆(钱学森专题)、吴天祥同志事迹陈列馆、湖北省电力博物馆、古琴台、首义碑林、木兰山风景区(红军洞、木兰山博物馆、胜景广场)、武汉高龙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园。

青少年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发布活动同日启动。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19385月至9月,周恩来和邓颖超曾寓居“珞珈山十八栋”的第19栋别墅。2001年,武汉大学周恩来故居作为学校早期建筑群的一部分,被国务院列入第五批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201311月,周恩来故居作为历史文化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开放,故居内的“周恩来在武大”专题展、珞珈山“十八栋”专题展同时揭幕。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学校再次对周恩来故居进行局部修缮和维护,并新增一批珍贵历史资料及实物,目前已重新对外开放。

13C51


803A

 

(摄影:张然、梁峻滔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