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成立通识教育委员会

重构通识课程体系 建设核心通识课程

发布时间:2016-05-23 17:28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 詹存博、肖安东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詹存博、肖安东5月19日,学校召开会议,正式成立武汉大学通识教育委员会。

副校长周叶中为通识教育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他要求通识教育委员会针对武汉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合理构建通识课程体系,着力培养能够引领未来社会进步和文明发展的国家脊梁和领袖人才。

与会人员讨论了《武汉大学通识教育委员会工作条例(讨论稿)》《武汉大学通识课程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讨论稿)》,探讨了通识教育的内涵及目标、核心通识课程建设、通识课程建设与培养方案修订间的衔接、通识课程师资队伍建设与通识课程教学激励机制等。

据了解,通识教育委员会将统筹安排学校通识课程建设工作。近期将根据学校通识教育理念和课程建设要求,清理现有课程,并按相关课程模块进行归类,重构武汉大学通识课程体系;重点建设核心通识课程;举办“通识教育大讲堂”等。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