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1.5亿元!珞珈创新天使基金“起飞”了

发布时间:2016-05-16 00:0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陈丽霞 吴江龙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吴江龙)5月14日,首期筹资1.5亿元的“珞珈创新天使基金”正式启动,并进行基金首期风投。现场参与路演的4个项目共获总投资额超过1000万元。

该基金系国内率先由高校、政府和校友三方共同发起成立的创投基金。基金投资领域和地域没有限制,优先(但不局限于)支持武汉大学校友及师生创新创业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

陈东升、艾路明、周旭洲、毛振华、陶闯等30余位武大校友,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武昌区委书记、区长张幸平等出席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主持。

韩进指出,“珞珈创新天使基金”是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现实举措。基金的核心是“人”:以学生为本,使学校的“三创”育人理念能够真正落实到学生身上;体现了校友的人文情怀;将造就一大批在经济新常态下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的人。

李晓红认为,基金进校园,既是引资也是引智,极大地激活了校园“双创”活力,有利于高校涌现出更多像陈东升、雷军一样的杰出企业家。“希望在基金的支持下,珞珈山的‘天使们’越飞越高,越飞越美丽。”

无人机在空中盘旋一周,稳稳地将遥控器送至台上。李晓红、陈东升、张幸平按下遥控器按钮,共同启动“珞珈创新天使基金”。

9A83 

现场还进行了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签约以及武昌区珈卓公司落地签约仪式。

 

        正如陈东升校董所言:“珞珈校友论坛加珞珈创新天使基金,一虚一实将深刻影响珞珈一代一代学子!”“希望基金的成立,使珞珈山成为投资创业的中心。

 

据了解,2015年11月,政府、学校、校友三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发起设立“珞珈创新天使基金”。其中武汉大学出资1000万元,武昌区政府出资2000万元,其余由武大校友认购。目前武大校友认购总额达9100万元,同时,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按照25%资金配比,加投3000万元。目前基金总额已达1.5亿元。

基金几乎囊括了最顶级的武大校友资源,由陶闯的基金管理公司运营,雷军担任投资顾问委员会主席,陈东升担任合伙人大会主席,已有200多位校友成为基金管理合伙投资人。

“这种天使基金带有准公益性质。武大校友企业家既是投资人,也是创业导师,具有丰富的创业经验和资源,可以成为校园创业成功的倍增器。”应惟伟说。

(摄影:方蓉、倪伊瑶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