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致敬青春 共话成长

学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06 20:07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岱)“五四”,是青春的符号、活力的象征;“五四”,蕴藏着力量,散发着激情。5月4日晚,武汉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韩进、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系)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表彰优秀,致敬青春,共话成长。

充满青春气息的视频《你好,珞珈青年》,回顾和记录了武大青年一年来踏实前行、奋发有为的光影历程。

韩进指出,“五四”是青年人特有的节日,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活动,对于激励全校团员青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奋发作为,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新形势下,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带团建,为共青团改革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指引方向;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坚定政治性、强化先进性、突出群众性,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韩进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四点殷切希望: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信仰坚定的好青年;善学习、勤实践,争做本领过硬的好青年;敢创新、能创业,争做奋发有为的好青年;有情怀、长修德,争做自强自立的好青年。

韩进、冯友梅等为获得2015年度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团支部”和“优秀专职团干”等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动力与机械学院团委、水利水电学院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法学院团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等5个团委获评“五四红旗团委”,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团委获“五四红旗团委工作创新奖”,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获“五四红旗团委工作进步奖”。

文学院2014级人文科学试验班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级数学弘毅班团支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3级环工二班团支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13102团支部、国际软件学院2013级软工三班团支部、测绘学院1303团支部、基础医学院2014级第二团总支第十二团支部、药学院药学专业1301团支部、武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首期培训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王梦恬、新闻与传播学院李雯凤、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韵秋、法学院张秩千、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易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邓晓龙、水利水电学院尹家波、计算机学院申一帆、国际软件学院陈小桥、口腔医学院孙傲获评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

活动现场,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茉莉花开》和《火红的青春》,以灵动的舞姿讲述着五月花海中的故事,专职团干代表的配乐诗朗诵《珞珈青年说》彰显了坚定的信念和蓬勃的朝气,水利水电学院基层团支部的情景剧《闪闪的红星》抒发了对革命历史的崇敬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感恩。

 

 

 

 

 

 

(摄影:陈卓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