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成才在珞珈】迷茫时回校找灵感

发布时间:2016-05-06 16:32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马亮、王易

潘武林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创立了武汉百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了闻香而来麻辣香锅、沸腾牛火锅的创建。

读本科期间,他热衷于学生活动,是不折不扣的活动达人,曾担任社团联合会主席。本科毕业两年,即在一家上市公司任职项目主管,工作出色,能力出众,然而他却选择了创业这条充满激情而富有挑战的道路,以实现梦想。创业成功后,为了让梦想的根扎得更深,路走得更远,他再次选择回到学校深造。

潘武林今年29岁,先后涉足生物试剂和餐饮两个行业,现在他所做的餐饮企业已初具规模。

潘武林坦言,创业过程经历了很多艰辛。百顺生物公司成立之初,所有事都是他一个人负责,既要跑市场联系业务,又要采购,还要送货,晚上还得整理当天账务和相关信息。

为了送货不迟到,他骑着电动车风雨无阻。有次被出租车擦了,明知自己有理,但为了不耽误时间,只能赔钱赶紧接着送货。货物送到后,货主说自己只是习惯性催促,其实并不着急。

正是凭着这种努力、用心和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创业第二个月他就获利过万元。

后来涉足餐饮行业,潘武林也是亲历亲为,尽力将细节做到完美。付出终得回报,潘武林的餐饮分店越开越多,六家、七家……他的团队开始骄傲,内心慢慢膨胀,认为按照当前的模式快速复制,很快就能做大做强。然而此时,现实却上了最好的一课——不努力就会落后,不创新就会被淘汰。受经济形势影响,餐饮业遭遇寒冬,业绩严重下滑。

痛定思痛,潘武林首先做出战略调整,关掉一些不盈利店面,重点培育优势店面,同时解决债务问题,加强管理,明确奖惩,提振员工士气……一番艰辛的努力后,经营状况半年后好转。

“失败是比成功更好的老师,它让我更好地认识自己,更快地成长。”潘武林总结道。

从当初的一个门面,到现在逐步进驻大商圈,一路走来,潘武林对创业的成败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创业成败不能简单地看是否盈利。如果事业长期停滞不前,或者倒退了,就不能算成功。一项成功的事业要不断突破现状,达到每个阶段的目标,从而实现自己内在的价值。”

之所以回到学校读书,他说,作为企业的管理层,要不断给自己充电。“对事业的发展感到迷茫时,回到学校,能建立新的思维起点。”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