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学者获英国爱墨瑞得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6-05-05 16:39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彭琼、马亮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琼、马亮)英国著名学术出版机构爱墨瑞得(Emerald)集团日前发布2015年度“杰出论文奖”和“高度赞扬奖”论文名单,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吴先明为第一作者的论文获“高度赞扬奖”。

该集团每年对其旗下期刊仅评选出1篇杰出论文和不超过3篇的高度赞扬奖论文,以表彰他们在科研中的卓越表现和突出贡献。

吴先明等的论文题为Innovation outcomes of knowledge-seeking Chinese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中国企业知识寻求型对外直接投资的创新绩效》),发表于《中华管理研究》2015年第一期,从知识基础观的视角,提出了中国企业知识寻求型对外直接投资对创新绩效的作用机制模型。

与大多数事件研究或财富效应研究不同,论文采用大样本实证研究的方法,系统考察了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对创新绩效的影响过程,突破了西方主流理论将对外直接投资视作企业利用其已有的垄断优势的分析框架,并揭示了缺乏垄断优势的后发企业通过海外并购和海外研发实现创新追赶的内在机制。

吴先明主要研究国际企业管理与企业战略管理,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支持。

爱墨瑞得出版集团是一家拥有40多年历史的国际出版机构,非常注重对学者研究的支持、对应用研究的鼓励以及对作者高质量学术成果的表彰。每年,集团会邀请它旗下各个学术杂志的编委们从过去一年发表在其期刊中的论文里,匿名推选出杰出论文和高度赞扬论文。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