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高校学者共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

发布时间:2016-04-28 17: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夏婷、靳文静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婷、靳文静)4月16日,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22次学科论坛暨第四届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杜海鹰、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等出席。

开幕式上,骆郁廷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中占有重要地位,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建设应面向整个社会,打造坚实的人才培养体系。

张文斌要求,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要把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要核心内容,要把服务和支撑学科专业建设的思政工作实践作为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

杜海鹰介绍了湖北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成绩和特点,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

此次会议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杂志社共同主办。来自全国57所高校及媒体单位的140余位专家参会。来自武汉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8所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代表围绕新时期、新形势、新阶段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的科学化发展,课程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专业协同建设及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