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樱花笔会:饱蘸东湖水成书(组图)

发布时间:2016-04-28 16:43 来源:团委 作者: 张岱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岱)轻取珞珈松作笔,饱蘸东湖水成书。4月23日,第12届“楚风杯”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31届樱花笔会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书法爱好者一决高下。

最终,武汉大学江翰文、肖凌芸,三峡大学王伟明获软笔组的一等奖;武汉大学张向鹏、三峡大学漆胜运、武汉东湖学院王奕文、肖朗获硬笔篆刻组一等奖;三峡大学熊娈、杨金灿获绘画组一等奖。

著名哲学家、美学家、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刘纲纪,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饶兴成,武汉大学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教授车英,湖北省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李友明,著名书法家游义云,武汉大学老年书画协会主席陶梅生,著名书法家魏开胜,《书法报》编辑部主任张波,湖北美术学院教授苏山,湖北省女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张尤等书画名家担任评委。

车英回顾了樱花笔会自1985年举办至今走过的30载征程。他认为,樱花笔会从一项武大的校内活动,逐步发展为我国高校学生当中一场参与面广、影响力大的书画盛事,是我校一张独特的文化名片。

北京大学书画协会会长贾镝、武汉大学书画协会刘如建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画以流美,书以言情”的书画情结,期待与更多书友交流切磋,共同进步。

开笔仪式上,刘纲纪现场挥毫题字“蓬勃向上,实事求是”,还分享了书法心得,“研习书法对培养人的情操有很大帮助,所以同学们练书法时一定要有耐心,选择适合自己的字体研习,更要学习书法背后的精神和中国文化。”

游义云、李友明、张波先后开笔,展示技艺,讲解技巧和心得。

自由创作环节,比赛分为软笔组、硬笔篆刻组和绘画组三组,选手们在两小时内进行现场创作。他们铺展宣纸,或泼墨挥洒、或细笔勾勒,沉醉在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书画艺术之中,用手中的笔描绘才思与梦想。

大赛吸引了全国高校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和初评,91名选手进入决赛。本届赛事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武汉大学团委承办。

 

 

 

 

 

 

 

(摄影:陈思聪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