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欧洲质量改进体系国际认证

发布时间:2016-04-18 17:0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张菁、马亮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菁、马亮)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近日通知我校,正式授予经济与管理学院欧洲质量发展改进体系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 ,EQUIS)三年期认证。我校是中部首家通过EQUIS认证的高校。

欧洲质量发展改进体系(EQUIS)、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三家机构的认证,被称为管理学院/商学院的三项国际权威认证。三大认证体系都有着严格的质量认证程序,目的是确保学生可以学习到高质量的课程,达到最高国际标准。

其中EQUIS认证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设立,目前仅有40余个国家(地区)的150余所管理学院/商学院通过了EQUIS认证,不到全球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数的3%。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0年、2014年先后获得AMBA三年期认证和五年期再认证,2014年8月通过AACSB认证资格审查,正式进入AACSB认证程序。2015年11月接受了EQUIS认证专现场认证审查。专家组对学院的管理及发展战略、教学项目、教师与学生、科研、资源配备、国际化、企业联系、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考察,并对学院综合实力给予了较高评价。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引进国际化人才、大力拓展国际合作办学、积极参加国际认证等多项举措,提升了办学的国际化水平。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