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民族文化盛宴(组图)

发布时间:2016-04-13 16:2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实习生:卿青  通讯员:金晓庆

藏族糌粑、哈萨克族毡房、维吾尔族《刀郎舞》、柯尔克孜族“库姆孜”……4月9日,武汉大学首届民族文化节在桂园操场拉开帷幕,千余名师生体验了这场视觉、听觉、味觉高度融合的盛宴。

为期一天的民族文化节,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品、居住文化、民族礼仪、珍藏典籍、民族服饰和乐器,打造出独具一格的“高颜值”品牌,闻讯而来的参与者一边品尝着各民族特色传统美食,一面穿梭在令人眼花缭乱的各族展览台里,与民族风情“零距离拥抱”。

“手抓饭味道太好了,是怎么做的呀?”“能帮我用藏语翻译一下我的名字吗?”“你们的服装真漂亮,可以借我穿着拍张照片么?”尝美食,读民俗,学跳舞,玩游戏……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来到现场,寄语各民族学子要扎实学好本领,在学习生活中互相了解、互相尊重。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恒巴提道出了所有学子的心愿:“用我们的热情,将本民族的美好展现给更多的同胞,共同感受每个民族文化带来的欢乐。”

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大学生文化艺术协会承办,在多彩的四月里,以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琳琅满目的文化展览,呈现了“各色文化交相映,万众风情竞风采”的多彩画面。

 

 

 

 

(摄影:卿青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