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4-13 16:2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4月12日,中共武汉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等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系)院长(系主任),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李晓红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黄泰岩介绍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据悉,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黄泰岩介绍,“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包括: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要通过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干部作表率、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等措施认真开展学习。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介绍了《武汉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并部署相关工作。

韩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是从严治党、从严治学、从严治校的需要。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从实质上把握学习的总体要求,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思考中践行,进一步改进工作。他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切实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提升学习效果,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变成每个党员的自觉行动,变成推动和改进武汉大学各项工作的载体。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韩进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统一认识,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要突出重点、追求实效。

 

(摄影:王麒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