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交叉学科论坛:聚焦前沿揽才俊

发布时间:2016-04-11 16:25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黎妮晓宇)海纳百川,共创一流。4月9日,第三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开幕,140余位来自美、德、英、日、香港等20个国家和地区顶尖高校的青年才俊齐聚珞珈山,通过为期2天的集中论坛,走进学院(系),探讨学科前沿问题。

论坛主席、校长李晓红,常务副校长冯友梅,高等研究院院长朱玉贤院士,论坛执行主席、动力与机械学院院长刘胜以及相关学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冯友梅主持。

李晓红作主题报告。他以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中国高等教育为背景,从战略目标、师资队伍、平台支撑、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武汉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办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人才。”李晓红表示,学校计划成立人才与专家工作办公室,推行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进一步解决引进人才在住房、配偶工作、子女入学等问题上的后顾之忧,真正做到“引得进、留得住”。

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薛龙建是通过第一届论坛引进我校工作的年轻学者。他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为什么回国”“为什么选择武汉大学”的心路历程,力赞武大不拘一格吸纳人才的做法及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态度。

“在武大,我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科研工作者和积极为我出谋划策的管理人员,我想,来到武大工作是正确的、负责任的选择。”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药学院教授王连荣认为,武大科研环境宽松,既允许学者将知识和技术快速地转化为生产力,同时也支持他们埋头于理论研究。

人事部部长朱德友为与会者解读了我校相关人才政策。近年来,人事部通过全程跟踪、鼎力支持、完善细节的做法,助力多名学者。学校将全力为青年学者打造一流的支撑与保障,促成其一流的发展。

据悉,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是武汉大学全球招聘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特色的引才聚才品牌工作,同时也是我校青年学术带头人的重要引进途径。前两届论坛共有160名海内外青年学者参加盛会,吸引了大批优秀青年人才。

本届论坛形式更为灵活,分为集中论坛和论坛季,受邀代表可选择合适时间来校交流。与会者学科分布广泛,涉及11大领域,多集中在工程科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材料科学等国际前沿学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论坛规模的扩大和参会人员质量的提高,将在人才圈产生更大的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吸纳更多的海内外精英加盟我校。

(摄影:杨文砚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