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

总数增至44个

发布时间:2016-03-14 12:17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洋)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2次会议审批,我校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至此,我校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增至44个,涵盖哲、经、法、文、史、理、工、医、管理等9个学科门类。

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是适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领域重大战略需求,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于2015年6月批准新设立的一级学科。该一级学科隶属工学学科门类,旨在培养具备技术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目标结构机理的剖析能力、系统对抗思维和动态实战对抗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现有教授18人、副教授29人获得者2人,设4个学科方向。学科建设特色鲜明,除了传统网络安全、密码学、信息系统安全、可信计算、信息内容安全等领域外,还结合我校测绘遥感、通信、数学、信息管理等学科优势进行研究。

该学科由计算机科学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数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多个国家一级学科支撑,拥有空天信息安全与可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B类)及20个相关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1年创建全国第一个信息安全本科专业,2003年形成了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的完整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体系。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