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

【谋划】创新牵引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10 16:54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丁宁)学校近日召开2016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以“创新牵引,迎评促建,提高水平”为主题,研讨了今年将重点推进的几项工作。

副校长舒红兵,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学的院长和教学秘书100余人到会。

从会上获悉,2016年,我校遵循原创研究、科学精神、全球责任的培育理念,重点推进以下几项研究生教育工作——

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强化招生单位、导师质量保障主体作用;调控教育规模,科学调整教育结构;继续提高招考服务水平。

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重点推进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学术科研训练与原创性研究,积极探索原创学分、学术型研究生助教制度;深化课程改革,完善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激励机制;落实教育部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以第四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全面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积极做好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参评工作,以评促建,优化我校学位授权点布局结构;强化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建立动态上岗、荣誉体系、责任追究等制度,扩大学位论文第三方评估规模;继续开展学位点合格评估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科研绩效评价工作;适时召开博士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

舒红兵指出,2016年是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关键的一年,我们应总结反思,既要继承好的传统,稳扎稳打,也要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破除制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困难和瓶颈。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站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建设一流学科的角度,积极思考,谋划各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实践,积极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稳步发展,促进研究生教育水平不断提高。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