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北斗技术在浙江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6-03-01 17:37 来源:GPS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孟虹兆、刘晨璞)225日,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德清北斗-羲和示范基地,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袁家军、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湖州市委书记裘东耀一行来此参观考察。

刘经南院士、施闯教授的研究团队进行了现场技术演示和汇报。阴和俊等勉励科研人员再接再厉,将优势技术与地方双创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上午9:30,载有米级高精度定位导航终端的车辆开始行驶,在示范基地大屏幕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城市车辆的车道及行驶状态。这是国家科技部羲和系统在德清开展的示范项目之一。我校技术团队将羲和高精度定位技术引入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并与当地众创空间结合,已成为园区最具代表性的公共技术服务之一。目前已开展技术交流培训30余次,输送40余位专业人才。孵化的我校创业团队获得了2015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第四名、全国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优胜奖。

据介绍,我校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成立于20139月,与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内的企事业单位合作,进行各类技术转移工作,已成为浙江省发展测绘与地理信息产业的思想库、科技库和人才库。

我校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全国科技服务业行业试点单位,将德清北斗-羲和示范基地作为重要抓手,为我国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提供核心技术服务、人才教育服务、标准认证服务以及创新创业服务。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