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再增一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6-03-01 15:39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安东、詹存博教育部日前公布了第八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哲学学院副教授周玄毅主讲的“辩论:说服的艺术”名列其中。至此我校共有14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该课程分基础理论、环节拆解、类型分析等模块,分别阐述了辩论的定义、基本态度、能力培养、组织方式,辩论中的立论、质询、反驳和总结,以及事实之辩、价值之辩、政策之辩和哲理之辩这四种最主要的辩论类型,能够给予学习者全方位的指导。主讲教师周玄毅不仅是国际华语辩论最高赛事的明星辩手和冠军教练,还是哲学研究者,课程兼具实用性、观赏性与思辨的深刻性。

我校另外13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分别为:急救常识、说文解字、历史的三国与“演义”的三国、中国文论经典的诗性魅力、走进测绘殿堂、校园中的植物世界、微生物的世界、生活中的物权、唐诗艺术、德国大学现代化、西方历史的源头、中国古代思想智慧、古希腊文明的兴衰。这些课程均可通过爱课程”网、网易等网站免费观看。

据了解,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是“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组成部分,经过5年建设,教育部陆续上网了992门课,以期更多高校充分利用优质课程资源,提升广大教师将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的意识、水平和能力,培养学生运用互联网自主学习的学习习惯,通过在线学习、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