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6-01-26 15:57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肖珊) 125日,临近放寒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副校长谈广鸣分别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检查了安全工作,排查隐患,确保假期校园平安祥和。

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王传中查看了地下车库、配电间、采暖间、空调机房和消防泵房。只见这里物件摆放整齐,所有入口和出口畅通无阻,消防重地实行24小时值班。王传中说,隐患源于麻痹,责任重于泰山,学院这方面做得不错,要保持。

信息学部学生宿舍6舍配备了智能电表,当学生使用违规电器时,会自动断电以示提醒。这对宿舍值班阿姨来说可谓神器。阿姨说,虽然寒假到了,但她不敢懈怠,每天早晚两次仔细巡逻,并让学生出门时登记回来时销账。王传中对她的责任心进行了嘉许,叮嘱她要格外注意假期学生安全。

 

在工学部十五舍配电房,工作人员汇报,这里存在电路老化及用电负荷不够等情况,谈广鸣询问了电源电线、使用管理等信息,表示有关学生的事情不能有丝毫马虎,一定要尽快整改,同时加强用电管理,确保学生的用电安全。

动力与机械学院大楼外的实验设备,由于零件老化导致消防隐患和环境污染。谈广鸣向学院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互相配合,迅速拿出妥善的解决方案。

 

(摄影:肖珊、陈丽霞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