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图书馆2015年度阅读报告显示:

每天近万人次走进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6-01-26 15:55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艳玲、张淼2015年,哪个学院的读者最爱进图书馆?泡图书馆的是男生多还是女生多?谁是年度借阅达人?最热门的借阅书籍又是哪些?新鲜出炉的《武汉大学图书馆2015年度阅读报告》告诉你答案。

报告用大量图表展示了2015年武汉大学图书馆的读者服务、图书借阅、设备使用、网络资源使用、宣传与推广以及年度阅读推广大事记等内容,直观反映了武大师生2015年度对图书馆的使用情况。通过数据分析,图书馆能客观地掌握读者需求和阅读偏好,及时调整政策、优化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武大师生。该报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严谨规范的《文华书潮》(图书馆馆刊)图文版,又有动感有趣的微信H5动态版,还有时尚醒目的微数据图表版。

报告显示,2015年图书馆全年接待读者336万余人次,平均每天有9700余人次入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哲学学院、历史学院、国学院读者入馆次数名列前五位。

在借阅量方面,全年借阅图书共计557202册,学生读者人均借阅7.6册图书,法学院王悦同学以653册图书的年借阅量被同学们誉为年度借阅达人。借阅榜单中最热门的中文书籍当属《明朝那些事儿》,最热门外文书籍是《JavaScript:the definitive guide》(JavaScript权威指南),年度图书预约排行榜最热门书籍是《平凡的世界》。

报告还公布了月度借阅册数的变化情况、年度最受欢迎的排名前五的中外文数据库、文化推广活动等一系列统计结果。阅读报告番外篇《学霸狗十问图书馆》也已在图书馆微信发布。

据了解,作为学校的文献资源中心、教学支持中心、科研支持中心和文化教育中心,图书馆始终坚定地以温馨的环境、丰富的资源、先进的设施、多彩的活动提供优质服务,力争成为传播知识的圣殿,孕育人才的第二课堂。今后,图书馆将继续深化服务内涵,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助力全校师生畅游书海,勇攀高峰。

武汉大学图书馆2015年度阅读报告

http://www.lib.whu.edu.cn/news/tc/2015annual.pdf

2015武汉大学图书馆阅读报告番外篇《学霸狗十问图书馆》

http://eqxiu.com/s/SzRTn86f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