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大新媒体再次入选全国教育十强

发布时间:2016-01-25 23:53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吴江龙)122日,在2016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上,我校新媒体被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授予“2015年度全国教育系统新媒体综合力十强”称号,其中官方微博位列全国高校第二,官方微信排名第三。

这是我校继20132014年之后,再次获此殊荣。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续梅为获奖单位颁奖。

武汉大学新浪官方微博是全国最早开通的高校官方微博之一,200912月上线,目前吸引了57.3万粉丝的关注,是教育部首批50家官方微博联盟成员,2013年获教育部“2013年度教育系统十佳官方微博”,2014年获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新媒体宣传综合力十强”。作为对外展示学校形象的新窗口,官方微博以“文化和知识品位”为核心理念,将官微打造成大学文化的“公开课”;通过栏目化运营、话题策划、“文采输出”语言风格展现校园文化,传递正能量;敢于发声,善于沟通,充分发挥微博特性进行舆情应对与引导;通过不断加强机制建设,为官方微博的专业化、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武汉大学官方微信(微信号:luojia1893)自20143月上线以来,发展迅速,目前吸引了近13万粉丝的关注,影响力在多个专业排行榜中位居前列。武大官方微信一方面注重服务师生功能,设计了查看校园卡信息、成绩单、课表、招聘讲座信息、电影信息、天气信息等服务师生的端口,内容覆盖师生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另一方面注重新闻及活动策划,结合学校和社会关注的热点、深度挖掘内容,积极回应师生和社会关切,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与网友粉丝互动,让所有用户都能第一时间获得想要获取的信息,也为武大师生、校友提供了一个信息传播、互动交流的便利平台,深受广大网友的欢迎,多篇文章阅读量达10万次。

据悉,获得“教育系统新媒体综合力十强”称号的单位还有四川省教育厅、北京市教委、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东北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四川大学。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