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发布学科发展和科研成果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1 17:30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翔、何汶、马浩琴)由图书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制的2015年版《武汉大学学科发展态势分析报告》和《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分析报告》日前发布,从不同学科角度解读了我校学科发展和高水平论文状况。

《武汉大学学科发展态势分析报告(2015年版)》通过采集学科评估权威工具ESIInCites数据库的原始数据,对我校相关学科在ESI数据库中的表现进行了总体分析,对已入选ESI的学科进行了国内外高校对比分析,并对尚未进入ESI的学科与门槛值的差距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2015年版的报告增加了“自然科学类和社会科学类WOS(web of science)论文校际比较”和“ESI学科贡献单位分析”,更加清晰直观地反映了我校乃至各学院(系)的发文情况以及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发展情况。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分析报告(2015年版)》采集了来自ESIInCitesSSCIA&HCICPCI-SSHCSSCI数据库以及《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刊载/转载的近年论文数据,从论文总体情况、学部和学院(系)分布、作者分布、来源期刊分布等角度,对我校人文社科学术研究成果、学科影响力及发展态势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与总结,并选择了国内12所高校的人文社科类科研成果进行横向比较。

据了解,早在2015年6月,图书馆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就发布了《武汉大学自然科学类国际论文统计与分析年报(2015年版)》,目前三份报告均已经递交到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2016年将继续深化学科知识服务,为学科发展战略提供更科学的参考数据。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