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数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我校ESI学科总数增至13个

发布时间:2016-01-21 13:54 来源:图书馆、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方小利最新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数据显示,我校数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至此,我校已有13个学科进入ESI

数据显示,我校十年间发表数学学科相关论文1053篇,位居全球123位;篇均被引3.37次,位居全球223位,高于全球排名第19位的俄罗斯科学院等9所院校;高被引论文7篇,位居全球204位,高于法国滨海大学等28所院校。体现出我校数学学科论文的质量水平较高,这也为我校数学学科保持和提升ESI排名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一个机构的某一学科是否能进入ESI全球排名,虽然主要取决于“总引用次数”这个指标,但贡献给该指标的因素较多,主要包括学科的SCISSCI论文数量、被SCISSCIA&HCI数据库引用的频次、论文的质量等。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对外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对内积极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大幅度提升了学院教学和科研水平。在重视发表高水平论文的质量和数量的同时,学院也十分关注科研成果的影响力,发表论文的被引用率不断攀升。

我校进入ESI13个学科分别是: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物理、农业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地球科学、社会科学总论、数学。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